(蘭嶼人像)

!好藍】蘭嶼特輯,這個拍攝,就是在前一次跟三眼和小Q去新埔勘景拍照時在聊天提到的地方,因此我們三個也相約要去蘭嶼,而這個行程的確定,也是在出發前10天左右才確定,整個行程很突然,訂機票,請假….等都讓人措手不及,而最後出發時,我是晚一天去,KENNY則是早一天離開。蘭嶼這個地方真的很特別,有很不一樣的風景,還有人文環境,雖然島上沒有啥太多的華麗街道,建築物,但是那樣的味道卻讓人回味,也才知道一些網路上的朋友,對於蘭嶼這個地方,有一種很特別的情感。在蘭嶼拍攝中,我們主要是去玩,也一邊拍照,在過程中,騎著摩托車,看到什麼樣的景色就停下來拍,在這趟旅行成果豐碩,也玩的很愉快,對於我自己的一些拍照又增加了一點想法與一些看法。

 
 
(秋天的風 & 空間領域)

在蘭嶼結束之後,主要就是網路攝影家的年度攝影計畫【馬祖】,這個地方,可以算是網路攝影家的招牌行程了,已經辦了好幾屆,而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參加,也要幫忙一些計畫的執行還有行前的準備,在整個團隊中,就已
ALEX,小周,CARY最辛苦,從行前的計畫準備,機票,住宿,MD的聯繫,還有拍攝中的化妝..等都是由他們一手策劃,我只是幫忙買些工具,食物,還有帶隊,也讓我看到一個計畫的執行,有很多需要去注意的地方。在這個拍攝【心。馬祖】是由5MD的演出一起組合而成,其實在這個主題之前,我的想法並不是這樣,這個主題只是我其中一個想要執行的概念,在後來拍攝完開始挑圖後製時,也陰錯陽差,因為圖量與類型不夠,導致我去轉換方向,將當時構想的其中一部分當做這次拍攝的【主軸】,當然在最後呈現的作品,我也是滿滿意的,主要是有這5MD的完美演出,才能造就這樣的作品出來,雖然說在這次行程,整個人累攤,但是卻是一個很豐富的旅程與拍攝。

 
 
 
 
 
(心馬祖)

在馬祖行結束後,其實我也沒什麼樣的拍攝要進行,一方面是公司也開始忙,還有就是年底要參加考試,因此也停下一些計畫的執行,而在這段時間,就執行兩個拍攝【空間領域】和【】,
【空間領域】這個主題,是在一次看電視時【戰慄空間】所聯想到的,這個題材的操作也是第一次嘗試,滿有趣的題材,而【舞】這個拍攝,我則是腦袋空空,主要的執行概念都是由涵老師提出,然後交由一粒去呈現,在拍攝前也因為服裝的關係,第一次去買布,請人做一條裙子,整個時程很趕,而在拍攝時,因為我自己還沒有啥樣的概念,因此就以一個當下的感受去帶領我構圖,快門時機判斷作為我拍攝的方式,當然在舞蹈的專業方面,一粒的表現無話可說,而我們三個人也在拍攝時,一個不小心繞了擎天崗一圈,整個人走路快要斷腿,累翻,而最後回來挑圖後製出來的影像,也還算是滿意。

而今年最後一個拍攝【ONE DAY】是請小柯的老婆大人幫忙,因為已經一些時間沒拍,想藉由這個拍攝來至找回一些感覺,順便思考一下之後要進行執行的東西,所以就不去定主題,也是以一個即興的拍攝方式去進行,我們再一些小巷弄中去尋找不一樣的定位,或許因為太久沒拍,整個腦袋像是腦殘,過程就有點空洞,但還是謝謝小柯老婆的幫忙,讓我去重溫那一點點的感覺。

   
(ONE DAY & 夜雨)

   
(夜 & 感性風華)

整體來說,今年是我攝影第二年,對於拍照也還沒有很成熟,當然對我來說,攝影是興趣,算是一種打發時間的娛樂,因此對我來說,攝影不是目的,而是可以結交到很多好朋友,當然,在今年,也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,大家彼此之間在攝影而獲得交集,有時候去討論,分享,有時候大家則是聚在一起吃飯,哈拉,扯東扯西,或許這樣的感覺,才是最快樂的。當然在攝影來說,今年收穫很多,有技巧,有題材想定的方向
….等,而在今年也花嚕好多錢在器材上,主要是換嚕一台機身,讓我大失血,但是在拍照時,我想,那個【心】才是最重要的,因為【心】讓影像有那麼一點點的感覺,也因為這樣,讓當時一腳踏入攝影條路的我,也藉由攝影來看我自己,或者去看很多事物,或許中間還有很多需要再去加強,但我想我會抱著學習的心,去學,去體會,去體會攝影也好,體會生活也好,這樣的興趣,讓我可以去學著思考,也可以在這邊去交到很多好朋友,這樣,就足夠了。

最後還是很謝謝各位朋友,有攝影師,有
MD,不論在拍照中或者大家私下聊天,都很高興能夠一起與你們分享,認識你們,是我的榮幸,在一次感謝你們。

2005~2006攝影精選

2005~2006攝影作品簡介


View Slidesho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s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