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我的第一次外拍 DCV梧白)

今年又悄悄的來到年底,在攝影這條路上,也快兩年了,而今年也是繽紛多樣,很多美好的回憶,在今年,在攝影部分,就以【
ONE DAY】作為一個小小的ENDING………,我想這篇文章,就當作是今年的一個回顧,一個我玩相機2年的回億,也是我的紀錄。

記得在前年,當時還有在玩音響,下班之後聽聽音樂,沉醉在音樂的感動裡,從那時候開始,我對於流行音樂就很少在聽,感覺好像少了什麼,或許就是少了那一點感動,所以那時開始就會聽聽老歌,古典樂,我想很多人會嚇到說,怎在聽這個【老灰阿】在聽的,但是在那時,或許因為在玩音響,很多音響同好的推薦之下,加上在之中摸索,嘗試,這樣的歌曲,我可以找到一點點讓我起雞皮疙瘩,讓我在心中留下眼淚,也可以讓我在這裡面找到放鬆自我的領域。

   
(忠貞新村紀錄)

其實玩音響,滿有趣的,偶爾也是會像現在玩攝影一樣,三五好友聚在一個房間,聽音樂,聊音樂,聊音響,喝著咖啡或者茶,大家在這個時刻,找到了彼此交集的事或者興趣。在當時玩音響,也結交很多好朋友,各行各業,行行種種,但是話說回來,雖然在這段玩音響時間,很溫暖,也獲得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,但是真的是一個【無底洞】,常常為的一條線,一個位置,在那邊喬來喬去,雖然說這是樂趣,但是【銀彈】是有限的ㄏㄏ,所以在去年年底,我索性把音響都賣掉,留下我的劇院和喜歡的
CD,轉向我另一個喜好,【影像】。

   
(第二場外拍 手札)

其實從以前到現在,我喜歡的就是【音樂】和【影像】,小學到高中,也參加過合唱團,在那時,真的是滿好玩的,而【影像】是從我高中之後開始,我喜歡去看電影,而到了大學,唸建築系,更有機會去接觸所謂的【影像】,從那時開始,我大概每個星期都去電影院報到,一個人買一杯可樂,自己去看電影,這樣的感覺,也滿不錯低。

所以在我放棄玩音響之後,在年底的資訊展,跑去買嚕一台
CANON 300D,這就是開始我的攝影之路,而到了去年年中,換了一台20D,直到今年又受不了,換了一台5D,這是我玩攝影以來所用過的機器。

   
   
   
(網路攝影家活動)

記得第一場參加的外拍是
DCVIEW拍攝梧白的外拍活動,這場拍攝,對我來說很新奇,什麼是外拍,也第一次與這麼多人在現場交流,雖然全程用著一顆50/1.4進行拍攝,也沒有什麼想法,只是懵懵懂懂的聽從指導人員所調整的姿勢,一路拍到底,當然絕大部分是現在所謂的大頭影像ㄏㄏ。在前半年時間,我也像很多人一樣,到處搜尋攝影網站,有時間就都跑,這樣的拍攝大概持續半年多,直到有一次,也是我剛開始玩攝影沒多久,先認識了阿光,他也介紹了一個網站【網路攝影家】,他說這個站剛好就在新竹,很多活動也在新竹,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搜尋這個站,也在去年的三月參加第一場網路攝影家的活動,這是一場遊拍,MDCARY,當然這場也是拍的慘兮兮ㄏㄏㄏ,直到當年六月份,一樣有一場活動,在潛水灣廢墟拍攝小佑和KOTORI,這場的拍攝算是我攝影的一個小轉類點,在拍攝過程中,跟著我現稱的老大ALEX,去觀察他的引導,並且慢慢的加入我想要的畫面,也開始嘗試挑戰,到後來處理完畢,發表..等,這場的拍攝,讓我吸收很多。

   
(光合作用攝影活動)

   
(幸福記憶 & ALONE STREET)

再來就是到了當年的星座系列開拍【雙子座】,這個拍攝與作品,一些方向與編排開始加入所謂的劇情引導,或者說是一種故事性,這場之後,我就很喜歡再拍攝上去做一個主題,讓一個作品有故事
等。而這樣故事性的拍攝,到了拍攝一場【幸福的記憶】,這個拍攝是拍攝KIYOMI的想法,由我們參與的朋友去自行組織架構,而完成一個比較具有故事性的題材。而這個作品的成形,也是第一次訓練自己對於拍攝的敏感度和組織能力,也算是我拍攝的一個小小里程碑。

待續..........

   

(當時的茵芙與麻魚)

   
(愛情故事 & 香山濕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s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