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,上班...

加班,加班...

好像變成最近一些時間的代名詞。

坐在電腦前,不斷趕工,

滑鼠鍵盤也不停的運作,

這是工作。

但有時腦袋浮現的,或者是一種反抗,

這樣做意義是啥,或許是為了生活,

也因為這樣,對於這行,

那種會讓人興奮,會讓人覺得有趣的地方,好像,漸漸消失......

這樣的感覺,已經有一些時間,

可能是我病了,

也可能是那種動力感不見了,

或者,這只是一種藉口......

但,這卻是現在的我。

在餐桌前,有筷子,有酒杯,有果汁,

當我正對著它,有種提不起勁的感覺,

面前有美食即將上桌,但卻少了啥東西,

可能是我生活中,少了一塊拼圖,或許也少了很多塊,

有可能這是一種藉口,因為或許我現在是幸福的,

只是我不願意去觸摸,

或許吧,

這真是一種藉口。



一天,騎著摩托車,

走著走著,

來到一個我已經10幾年沒到過的地方,就在新竹市

當我騎過油庫,

眼前突然開闊起來,

一片片的稻田,視野無限,

遠處才看到一棟棟小小的建築物,

有廠辦,有高級住宅,

但在我面前的,卻是小房子,

跟都市中那種高高的建築物,有著天壤之別,

但這時,我卻覺得舒服,

雖然空氣冷冷的,

但是卻是格外輕鬆,

肩上的壓力,就像是一根羽毛一樣輕盈,

跟我小時候常做的一個夢好像,

像在天上飛,

我常常做夢,當我從椅子上一跳,我就往上飛行,從空中,看到好多東西。

或許這是幻想,但他卻是小時後的我常做的夢,有點不切實際,卻深入我心,想忘也忘不掉。

站在這,拿起小相機,把這畫面記錄下來,

沒有構圖,沒有啥意義,

只是我那時的一種心境。

打一堆,手上還是一堆事情要做,

看看時鐘22:50

吸一口氣,

繼續努力,

今天,我想

又是一個通宵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s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