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當兵的部隊是在台中新社,當時從工兵學校受完訓就是要到這邊報到,在要去部隊報到的那一天,印象還很深刻,因為我是先到其他地方待撥,在某一天的一大早,突然有長官叫我名子,要我趕快收拾好東西,準備出發去我的部隊。當坐上車子時,車子一直開一直開,然後透過創互依看,疑,怎是山路彎彎曲曲,心想不妙,好像是在深山裡,好遠阿,突破叢林後,又看到一大片農田,心想,這是哪阿???心中充滿無限個問號,當車子到達目的地,提起沉重的腳步,走下車,可以依稀的聽到,【我愛中華~~~~,浩氣~~~~】一堆有的沒的軍歌交錯著,這時長官就說,他們應該正在五查,我們就在原地等嚕等,終於等到他們結束,長官在帶我去我所屬的營舍報到。


(退伍前拍照)

因為我報到那天剛好是星期五,也是準備放假的這一天,當我在啥都搞不清楚的狀況下,連長走過來說【你,放兩天假,去寫假單】這時心中一種恍恐突現,【挖
~~~這就是連長ㄟ,真有威嚴】,還有就是,我是第一天來,就要放假,我當時連這是啥鬼地方都不知道,即使要放假,我要怎上來阿,怎麼座車…..等,完全不知道,因此我就發揮我呆頭兵的精神,打起勇氣去問學長,請教他怎座車,幾點前要回來等一堆阿薩布魯的,就這樣,我與我生活1年多的部隊有了第一次接觸。

當我第一次收假回來,那種情緒,我到現在也是記憶猶存,當坐車到台中要換公車,到嚕學長說的公車站牌處等車,很怕坐錯車,剛好在那邊有遇到幾位學長,看到他們做哪班車我就跟著坐,那種奇妙的感覺好像是外國人在台灣要去哪,不知道怎去,然後硬著頭皮上那種感覺。其實這次收價為啥會記憶猶存,主要是回到營區,要準備晚點名,中間有一段整理休息時間,然後本天兵我,問排長一個很天的問題就是【排長,請問
~~~~~~~~~~~~~禁菸嗎】因為對於我這個抽菸份子來說,沒菸抽會是折磨哈哈哈。然後排長用一種很不知道該怎說的眼神看著我,再對著我說【室內有禁菸,室外沒有,但是要去吸菸區吸菸】因此他在叫排副帶著我去吸菸區哈一管,那時的我,好像是幼稚園小朋友,呆呆的,居然會問這問題ㄎㄎㄎㄎㄎㄎ。

在星期五時,排長有帶著我去一間辦公室,說也是帶我去報到,他說你算是文書,要在辦公室上班,去報到時,就看到一位
3顆泡泡的組長,心想,阿哩,三顆泡泡ㄟ,好大,那時有點腳軟,他用低沉的語氣跟我說【星期一來上班阿】,所以隔天星期一,我就到這間辦公室報到,順便看長官要我做啥事情,也順便學東西。因為我是工兵,而這間辦公室是【工兵組】因此裡面也有一些畫圖的事情可以做,剛好我是唸建築的,所以就想,這個應該不難,可以很快上手,因此就跟裡面的學長請教一些業務上的東西,也在看相關資料等,而這樣的生活,也過嚕一個星期。
其實在當時,因為很菜,所以沒地位ㄏㄏ,然後哩,想要抽根菸也不敢大剌剌的在辦公室抽(我們辦公室沒禁菸,可以在裡面抽菸),因此想要抽菸時,我會再找另一位學長,但他也是剛報到沒多久,我們會一起去廁所一人蹲一間,在裡面哈起草來。


(我和我同梯的)

當時在這營區,因為是司令部,因此走在外面可以隨時看到很多泡泡級人物,那些槓槓的,反而是小咖,有時一段路走著,可以看到
10顆泡泡,那不然就是阿,看到更大的,有星星,是參謀長或者司令,剛開始,也是戰戰兢兢,畢竟他們的官位還真大,不是我們這些小兵可以正視的。但是到後來,反而很習慣,因為,看太多,有點麻木ㄏㄏㄏ。

當時在這辦公室待嚕一星期,說實在,每天都很緊張,因為有太多東西不懂,當然在這之間,也被長官唸過ㄏㄏ,但是過嚕一星期,情況完全不一樣,因為裡面其中一組人數太少,組長要我去幫忙另一組,而這組的東西,可以說完全不懂【簡稱參謀業務】這個是蝦米東西,完全不知道。而這個業務,就這樣陪伴我到退伍,中間的過程很多很難忘的,這部分待後面繼續寫ㄏㄏㄏ。

待續
…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s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