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天,剛好到苗栗吃喜酒,晚上要與一群好朋友聚餐,稱著下午這段時間,幫泠拍一個小專輯。
這個專輯很特別,描寫一個人的愛情故事,也是她對於愛情的渴望與未來的追求,對我來說是個全新挑戰。
當然這是泠她對於愛情的渴望,與她最近的心情,在事前與她討論的時候,在整個故事的鋪陳,我們想了很久,最後我挑嚕一部電影[現在,很想見妳],看了一遍,將其中的幾個元素抽出來,運用在這次的拍攝。
這一次拍攝的地點在台中國際街,地點沒有特別的挑選,只是為了方便晚上聚餐(因為剛好就在國際街這邊)。到了現場,我和泠大約走嚕一趟,在我的構想與現場環境,實在是有一點點差距,但是為了要完成這次拍攝,我還是在行走過程中,選定幾個景與泠溝通,就這樣,這個拍攝正式進行。


服裝方面,其實我只跟泠講幾個衣著,其他由她自行搭配
主要配件有,大衣,圍巾,還有一罐眼藥水。


我們主要選定一個室內景(咖啡廳)與國際街的街道來拍攝,在室內景的部份,在我的構想裡面,主要是要帶泠的情緒,也就是拍攝她的情緒,在期待與失望之間穿梭,這方面也算是泠與我的第一次嘗試,尤其在哭戲的部份,我們嘗試好幾次,也讓泠臉上的妝糊了,讓我頓時間覺得不好意思...........


在進行完室內景的部份,其實我有點不知所措,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嘗試,以人為主題,再加上國際街這邊實在是不符合這次拍攝場地的要求,在這一點時間,我和泠就在那邊打哈哈,聊天,也順便讓我的頭腦清醒,好讓這個拍攝順利進行.............







我們離開咖啡廳,剛好是傍晚時間,街道上的路燈皆已亮起,突然間,我腦海的畫面與這時刻的色溫和環境感覺出來了..........

在這邊的構想與咖啡廳不同,主要是由現場環境去帶出人的情緒,也就是由景帶人。
我選定幾個小景,讓這個景把孤獨與等待的氣氛帶出來,在這邊的拍攝我最為滿意,我也進入了這個情緒之中............


在後製部分,主要朝幾個方向進行.......
第一,在色調方面,帶入一點愛情與孤獨的顏色,也就是低色調又帶飽和的複雜顏色,因為我覺得這樣才能把這個心情表達出來,因為愛情是複雜的,人的內心也是複雜的,在這課題上要如何去解決..........所以我在後製上以這為主軸

第二,這個拍攝作品,我想再利用文字去描述,也就是把它變成一部電影,讓畫面的張力更強,於是,經過泠的同意,我自行去構思這些文,讓這些畫面串聯起來,也讓整個故事架構與完整度更好。

總結這個拍攝,其實我並不是很滿意,主要是我在一些構思與這個故事的分鏡有點亂掉,也就是架構不是很完整,有點對不起泠的表現與她的期待.............,但這也是我對於未來一些拍攝的練習,因為每一次拍攝都是一種嘗試,我希望能夠嘗試多種TYPE,不論是好是壞,我希望我都能勇於挑戰,最後,還是謝謝泠,她願意分享這段故事,也謝謝他與我一起創作這個主題,感謝您..............

全輯請看我的相簿[玲君..愛情故事]



這個拍攝也再度上了攝影家手札的首頁,心中又是一陣的感動與興奮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s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